top of page

万只口罩驰援疫区

  • 1月8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确认“新型冠状病毒”为疫情病原。

  • 1月23日,武汉,黄冈,鄂州等多个湖北城市陆续宣布“封城”,同日浙江,广东,湖南等多个省市陆续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8家医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护物资。

  •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卫生公共事件。

  • 截止2月8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7,252例,疑似病例28,942例,死亡病例813例。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医院告急,物资告急……

疫情图.png

这每一个数字和每一个事件都牵动着无数华人的心,同时也敲打着我们海外游子的中国心。疫区的求助信息让我们坐立难安,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离开让我们揪心不已。这次疫情不是“闲事”,疫区的的人民也不是“别人”。作为海外华人,我们虽身在千里之外,但是我们不能置身于千里之外,不要冷漠麻木,不要袖手旁观!

怀着沉重和迫切的心情,我们在这里发起驰援疫区的倡议书。

 

你们个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书6:2)

 

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翰一书3:17-18)

 

钱不分多少,力不分大小,重要的是团结一心为我们疫区的同胞尽自己的一份心,出自己的一份力。或许我们的能力有限,资源有限,重要的是我们用行动告诉我们的同胞,在灾难面前我们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在此,我们呼吁华人弟兄姐妹们参与到“万只口罩驰援疫区”行动中来。

 

  • 行动目标:通过现金和物资捐助,发动弟兄姐妹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并筹集一万只口罩,克服困难将物资送给中国疫区有需要的人。感谢弟兄姐妹们的努力,目前我们已经筹集到超过2,800只口罩。

 

  • 捐助对象说明:因为能力和资源有限,我们捐助的目标是湖北省二线的医疗机构和教会,因为缺少支持的他们更需要物资。由于物流等各种因素限制,我们首选驰援武汉市,其次湖北省其他市区,再次是湖北省以外疫情严重的地区。目前牧师已经联系上武汉地区的教会。

 

  • 口罩购买说明:目前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十分短缺,我们将购买N95(或相似规格)以及医用手术口罩。我们理解因需求增加而导致口罩价格上涨,可是目前很多无良供货商坐地起价,我们不会购买高价口罩。

 

  • 分工说明: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将行动分为三个小组:

  1. 信息组:负责收集货源信息,联系商家,确定库存,并将信息及时分享。

  2. 购买组:根据信息,到商店、厂家,网站购买口罩,根据居住或者工作地址划分购买区域。

  3. 运输组:根据物资数量组织物流和清关。

 

  • 希望我们团结一致,及时高效分享信息,尽快完成目标。

 

  • 捐助方式说明:

  1. 现金或者支票:请确保您的支票抬头是South Florida Chinese Bible Church 或者 SFLCBC, 并且注明是疫情捐赠,邮寄地址如下:

South Florida Chinese Bible Church
4700 SW 188th Ave, Southwest Ranches, FL 33332

2. 物资捐赠:请邮寄到教会地址,并且写明是捐赠物品。

  • 物资使用说明:我们负责财务的执事会统计和记录每笔物资,并且把使用的情况及时,定期向大家报告。如果因物资短缺导致捐款剩余,我们会退回剩余资金。

目前,我们缺少信息,缺少人力,缺少资源,任何人任何形式的帮助我们都欢迎。提前感谢大家的慷慨和爱心。感兴趣的朋友请扫码进群:

捐赠群二维码.png

结束语:

        这是一次我们从未经历过的病毒,我们的同胞们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封城和恐慌。我们远在海外的游子们能做的并不多,希望我们的这份心意给他们带去一点点安慰,一点点希望。请大家一同祷告,做这些不为我们自己的名,而是为了高举那位至高者的名。

bottom of page